QCC001-順服的功課-ZB20180106-615.jpg

順服的功課  

楊明珍

我叫楊明珍,跟隨全能神已經七年了。在這幾年裡,不管教會安排我盡什麼本分,或在本分中遇到什麼難處、挫折,哪怕需要受苦付代價,我都能積極配合,沒有消極退後,我認為能做到這些,生命性情就是有變化了,具備一些順服神的實際了,但神知道我的缺少與我生命長大的需要,精心擺設實際的環境讓我經歷,在神的顯明下我才看清了自己的真實身量……

2016年3月份,為了躲避中共政府的抓捕迫害,可以自由地信神、敬拜神,我逃到了海外。來到海外後,我和幾個年輕的姊妹住在一起,看到姊妹們每天出去傳福音、澆灌扶持初信的弟兄姊妹,晚上回來時高興地分享著彼此盡本分的經歷與收穫,我就很羨慕,心想:「我如果能像姊妹們那樣作澆灌扶持弟兄姊妹的工作,那該有多好啊!」

一天,張姊妹來找我們商量教會工作,她問我願不願意扶持初信的弟兄姊妹,我高興地答應了,心想:「到時親戚朋友、熟悉的弟兄姊妹知道我來海外還能盡上這樣的本分,他們肯定都會羨慕、高看我的,那該多風光啊!」接下來的幾天裡,我盼望著能早點盡上澆灌的本分。

就在我滿心期盼時,教會帶領來和我商量讓我盡接待的本分,我心裡立馬翻騰開了:本想著教會能安排我澆灌扶持弟兄姊妹,怎麼現在又安排我盡接待的本分了?那我不得成天跟鍋碗瓢盆打交道嗎?辛苦不說,這多沒面子啊!以前,我在世上可是做過生意、開過工廠的人,親戚朋友都說我是個「女強人」,在家裡,洗衣、做飯、打掃衛生的事我都是僱保姆來做,現在倒好,我成了給你們做飯的,我才不想盡這個本分呢!我心裡這麼想,但礙於面子又不好意思直接拒絕,就委婉地推辭說自己剛到國外,人生地不熟,語言也不通,連買菜都不會,沒法盡好接待的本分。姊妹讓我不用擔心,到時她們都會幫忙的。聽姊妹這麼說,我也不好意思再推託了,可心裡卻是一百個不願意,想到如果答應了,以後很可能就沒有機會盡澆灌本分了,那我的盼望不就落空了嗎?可不答應吧,又怕姊妹說我盡本分挑挑揀揀,沒有順服。思來想去,我還是勉強接受了這個本分。

接下來的幾天裡,雖然我盡著接待的本分,但心裡還是不住地翻騰,猜疑心也出來了:「難道是姊妹們看我不適合盡澆灌本分,要不為什麼安排我盡接待的本分呢?這要是讓熟悉我的弟兄姊妹知道了,他們會不會覺得我是因為沒有真理實際才被安排盡接待本分的,會不會小瞧我呀?」一想到這兒,我心裡更加難受了。這時,我又想起自己以前在神面前立下的心志:無論臨到什麼事,只要對教會工作有利,我就竭力配合,哪怕再不合我的觀念,我也要順服下來滿足神。可現在讓我接待姊妹們,我怎麼就順服不了了呢?我心裡默默向神禱告:「神哪!我知道這本分臨到是你的主宰安排,但我心裡總有悖逆,不能真實地順服你。我知道我的情形不對,願你開啟引導我,使我能明白你的心意,順服你的擺佈安排。」禱告後,我想到神的話說:「凡是信神不尋求順服神的人都是屬於抵擋神的人,神要求人尋求真理、渴慕神的話、吃喝神的話、實行神的話,都是為了讓人能達到順服神。若你的存心真是這樣,神必然高抬你,神必然恩待你,這是誰也不可疑惑的,是誰也不可更改的。若你的存心不是為了順服神,而是有別的目的,那麼,你的所說所做以至於你在神面前的禱告,甚至你的一舉一動都屬於抵擋神的,即使你話語溫柔、態度溫和,你的一舉一動、你的表情在人看來都合適,似乎是一個順服者,但就你的存心來說,就你信神的觀點來說,你所做的一切都是抵擋神,都是作惡。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信神就當順服神》)

回到家後,我看到講道交通中說:「有的人盡本分就注重虛榮、臉面,『哪個本分能使我露臉,我就盡哪個本分;哪個本分是埋頭苦幹,做無名英雄,人都看不見,不露臉,隱藏,那我不做。我就做表面的活兒,有虛榮的活兒』。他就想在人面前露臉,一露臉他就樂了,受多少苦都行,出多少力都行,他總追求滿足自己的虛榮,這樣的人不喜愛真理。你得體貼神心意,順服神的安排,神家怎麼安排都有神的許可,你都要存心順服,你能順服神家的安排,說明你能順服神,你不順服神家的安排,你那個順服神是空話,因為神永遠不會直接面對面吩咐你做什麼。神家今天根據工作需要安排你盡這個本分、盡那個本分,你說:『我有選擇,哪個本分我願意做我就做,我不喜歡的本分我就不做。』你這樣盡本分,這是不是順服神?這樣的人是不是喜愛真理的人?能不能達到認識神哪?他就不是敬畏神的人。盡本分還挑挑揀揀,還消極怠工,這樣的人沒有一點真理實際啊。他沒有真實的順服,完全是憑著個人的喜好盡本分作工,這樣的人神不喜歡。」(摘自《講道交通(十)·關於神話〈認識神是達到敬畏神遠離惡的途徑〉的講道交通 一》)

神的話和講道交通使我感到很扎心,也很蒙羞,更讓我看清自己為什麼在接待的本分上順服不下來了。回想以前我在教會做小組負責人時,教會有什麼工作教會帶領都先和我交通,再由我跟弟兄姊妹交通落實,那時我覺得被教會帶領器重,被弟兄姊妹高看,盡本分就渾身是勁,再苦再累也心甘情願。可現在讓我盡接待的本分,我就消極沒勁了,認為做飯是個很不起眼的本分,整天跟鍋碗瓢盆打交道,出多少力也沒有人知道,盡這樣的本分太憋屈了,我就抵觸不願意接受,我哪有一點順服神的實際哪?現在我才看到,以往自己盡本分不辭勞苦,並不是真實的順服神,而都是為了能出頭露臉,能得到別人的羨慕、高看,並不是在盡受造之物的本分,一旦所盡的本分不能滿足自己追求名譽地位的野心和慾望,我就想方設法找理由推託,不願意接受順服。說白了,我這就是打著盡本分的幌子追求個人的名譽、地位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,絲毫不體貼神的心意,也不維護教會工作,真是太自私卑鄙了。我盡本分總有個人的喜好和選擇,總為自己肉體圖謀,我這哪是追求真理、順服神的人啊!我又看到神的話說:「能夠實行真理的人,做事就能接受神的鑒察,你接受神的鑒察你的心就擺正了。你做事總想做給人看,不接受神鑒察,你的心裡還有神嗎?這樣的人沒有敬畏神的心。做事別總為自己,別總考慮自己的利益,別考慮自己的地位、臉面、名譽,你得先考慮神家的利益,把神家利益放在第一位,應體貼神的心意,應反省自己是不是為神家的工作著想,盡好自己的本分沒有。你心裡總考慮神家工作,為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著想,你就能盡好本分了。」(摘自《基督的座談紀要·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》)揣摩著神的話,我明白了神的心意,知道怎麼做是滿足神了,便向神禱告立心志:「神啊!我願接受你的鑒察,放下自己的虛榮臉面,不再追求名譽地位,我願順服你的擺佈安排,忠心盡好本分滿足你。」禱告後,我心裡平靜了許多,從心裡接受了接待的本分。

接下來的日子,姊妹們知道我剛到國外人生地不熟,買東西不方便,她們就抽出時間陪我去買菜和日用品;我年紀大,操作電腦反應慢,姊妹們就不厭其煩地教我;有時我臨到難處活在消極軟弱的情形裡,姊妹們就找相關的神話語和我交通,憑愛心幫助我,解決我的實際難處;姊妹們雖然盡本分忙,但一有時間就幫我做家務;等等。沒有哪個姊妹因著我是做飯的就小瞧我、嫌棄我,大家都在各自的本分上各盡所能,我感覺到和弟兄姊妹在一起盡本分沒有什麼高低貴賤之分,甚至比一家人還親、還知心,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,心裡踏實、平安,真是感謝神啊!經歷了這次神話語的審判刑罰,我覺得自己在順服神的真理上有一點進入了,盡本分也有點順服了,但神深知我追求名譽地位的撒但本性根深蒂固,又一次擺設環境來潔淨我、拯救我。

一天,教會帶領給我打電話,說有個姊妹這段時間盡本分很忙,週六下午沒有時間照看孩子,問我能不能每週抽出半天時間幫姊妹照看孩子。我一聽是讓我帶小孩,心裡就有些抵觸:看小孩算是盡本分嗎?再說了,這些年我一直忙著做生意,自己的孫子都不用我帶,我做的都是出頭露臉的活兒,在親戚朋友眼中是個「女強人」,現在盡接待本分我就已經挺順服了,若再給人帶小孩,這不真成保姆了嗎?帶小孩沒名沒分的,我可不想去。於是,我就找理由推託:「我現在給姊妹們做飯,還得照看家,家裡經常來弟兄姊妹,我脫不開身哪。」帶領見我推三阻四,就讓我先跟神禱告尋求之後再作決定。掛了電話後,我心裡總也不能平靜,越琢磨越不是滋味,心想:「帶領為什麼不找別人偏偏找我呢?帶小孩沒名沒分的,這要讓弟兄姊妹知道了該怎麼看我呀?我這臉面往哪兒擱呀!可不去吧,弟兄姊妹會不會說我沒有愛心呢?」思來想去,最後我決定還是先去試試看吧。

週六下午,我到了周姊妹家,看到活蹦亂跳的小孩天真又可愛,可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,心裡亂糟糟的。好不容易熬到快五點的時候,小孩哭著要找媽媽,我怎麼哄他也不聽。眼看姊妹快回來了,孩子還在不停地哭鬧,我也焦躁不安,心想:「姊妹回來要是看到孩子哭該怎麼看我呀,會不會覺得我這麼大個人了,連個小孩都帶不好?」慌亂中我只好拿好吃的哄小孩,給他講故事、看動畫片,孩子慢慢不哭了,這時周姊妹也盡完本分回來了。就這樣,一下午總算熬過去了。回家的路上,我邊走邊想:「看孩子可不是簡單的事,受累不說,得操多少心哪,萬一出點什麼事我可負不起這個責任。再說了,教會裡這麼多人,幹嘛非讓我看小孩?……」我越想越憋屈。到了晚上,我躺在床上熬得翻來覆去睡不著,只好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:「神啊!現在我心裡特別難受,我也知道幫姊妹帶孩子是為了解決姊妹盡本分的後顧之憂,我應該把它當成一個本分接受過來,可我總覺得委屈,順服不下來。神啊,求你開啟引導我,使我能明白你的心意,從不對的情形中走出來。」禱告後,我心裡沒有之前那麼難受了。隨後,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什麼是真實的順服?如你意了,讓你出頭露臉了,也挺光彩的,你覺得什麼都滿意、什麼都合適,你說感謝神,你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;把你放在犄角旮旯,你總也出不了頭,總也沒人搭理,你就覺得不是滋味了。……順境一般都好順服,逆境,不合你意的,讓你傷心,讓你軟弱,讓你肉體受苦、臉上沒光的,讓你虛榮臉面得不到滿足的,讓你心靈受痛苦的,這些你也都能順服,你就真長大了。這是不是你們應該追求的目標啊?你們如果有這個心志、目標那就有希望。」(摘自神的交通)

人的敗壞性情隱藏在每一個心思意念裡,隱藏在人做每一件事的存心裡,也隱藏在人對待神所作的每一件事的看法、領受、觀點、意願裡。那神怎麼對待人的這些東西呢?就藉著擺設環境顯明你,不但要顯明你,同時神還要審判你。當你流露敗壞性情的時候,你有抵擋神的心思意念的時候,你有跟神較勁的情形與觀點的時候,你有誤解神或者要抵觸神、跟神對抗這樣的情形的時候,神要斥責你,審判刑罰你,甚至有時候要懲罰你、管教你。……神是讓你認識自己的敗壞性情,讓你認識自己的撒但實質,然後你能順服神所給你擺佈的環境,最後按著神的心意實行出神對你所要求的,滿足神的意思。」(摘自《基督的座談紀要·具備真實的順服才是真正的信》)

面對神審判揭示的話,我感到無地自容,對照神說的「人的敗壞性情隱藏在每一個心思意念裡,隱藏在人做每一件事的存心裡,也隱藏在人對待神所作的每一件事的看法、領受、觀點、意願裡」,我不禁反思自己:我為什麼不能順服神擺設的環境?為什麼不願意幫姊妹帶孩子呢?我認為照看孩子好像低人一等,有失身價,會讓人看不起,只有盡能露臉的本分、幹大事,人都羨慕、高看,這才有價值,才蒙神稱許,如果盡的本分不起眼,誰都看不見就沒有價值。反省自己裡面這些心思意念,我發現自己還是受名利地位心的支配,我信神所追求的目標,人生觀、價值觀還是與世人一樣,就像「人活臉面,樹活皮」「生當作人傑,死亦為鬼雄」「人過留名,雁過留聲」「人往高處走,水往低處流」等等這些撒但毒素、邏輯法則,早已深深地扎根在我心裡成了我的生命,使我特別狂妄自大,喜愛名譽地位,盡本分總是為名譽地位患得患失,總也達不到真實的順服神。

此時,再揣摩揣摩神的話我也明白了,神給我擺設的環境雖然不合我的觀念,但這裡面有神的良苦用心啊!神是要藉著這個環境顯明我,使我對自己的敗壞性情有更深的認識,看清自己所走的錯誤道路,能及時悔改、扭轉,走上追求真理的正確道路。今天我所盡的本分不管在人看是大是小,都是神的主宰安排,也是我當盡的責任和義務,我都應該單純地接受順服,不揣測不研究,不講理不對抗,沒有自己的選擇,這才是真實的順服啊!

第二天早上靈修時,我又看到神的話說:「你不好好盡本分,總想露臉,總想爭地位、爭臉面、爭名譽、爭利益,你活在這樣的情形裡是想效力啊?你想效力也可以,但是你效不到頭可能就被顯明了,顯明你那是分分秒秒的事。一被顯明,那就不是情形能不能轉變的問題了,弄不好結局都定了,那就麻煩了。」(摘自《基督的座談紀要·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》)「不追求生命的人不能有變化,不渴慕真理的人得不著真理,你不注重追求個人的變化與進入,總是注重那些奢侈的慾望,轄制你愛神、親近神的東西,這些東西能將你變化了嗎?能將你帶入國度之中嗎?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你為什麼不願意作襯托物呢?》)神的話語句句扎在我的心上,看到神的性情公義、聖潔,不容人觸犯,我不禁為自己所走的道路感到懼怕。想到自己信神多年不追求真理,總是追求名譽地位,注重凡事都做在人前,讓人高看、擁護,我被這些奢侈慾望捆綁轄制,不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,更不能順服神、愛神,這樣信神到最終生命性情也不會有變化,還能受撒但本性的支配悖逆神、抵擋神,這樣又怎麼能蒙神拯救呢?藉著這次本分的調換,雖然我流露了很多敗壞,但我卻看明白了,信神只有追求真理,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、修理對付,才能認識自己的撒但本性實質,看清自己悖逆、抵擋神的敗壞真相,從而恨惡自己,背叛肉體,達到生命性情變化,成為真實順服神的人蒙神稱許。明白了這些真理,我感到信神學會順服神實在太有必要了。此時,我立下心志:無論教會安排我盡什麼本分,都願絕對順服神的擺佈安排,不講自己的理,不考慮自己的利益得失,只求踏踏實實地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滿足神!

接下來的日子,不管什麼時候,只要弟兄姊妹因本分忙需要我幫忙照看孩子,我都能從心裡接受順服神給我擺佈的環境,用心盡本分,心裡感到平安、踏實,也看到了許多神的帶領與祝福。有時孩子不聽話、哭鬧時,我忍不住就想發脾氣,但心裡馬上就能意識到自己又流露敗壞了,就趕緊回到神面前反省自己,看到自己在神面前也和不懂事的孩子一樣,常常悖逆抵擋神,不聽神的話,這時我心裡就不那麼煩躁了,對孩子也能理解包容了;有時在一些小事上我和孩子們想的不一樣,我就試著放下大人的架子,聽聽他們的看法,接受他們對的建議;我還學著跟孩子們談心聊天,去體會他們的心理感受,他們有什麼心裡話也願意和我說,我們之間沒有了距離;我還常常和孩子們一起看神的話,聽詩歌,給他們交通神的三步作工,在生活中臨到難處該怎麼禱告神、依靠神,孩子們也教我學英語,互相補足。看到孩子們一次比一次聽話,臨到事也學會禱告神、依靠神了,我感到特別高興,不由得從心裡發出對神的感謝與讚美!藉著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,我追求名譽地位的心漸漸放下了,不再想著盡出頭露臉的本分了,也不再注重人怎麼看我了,而是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,踏踏實實地面向神盡好自己的本分,覺得這樣活著輕鬆、釋放、自由。我也深深體嘗到:在神家沒有本分大小、沒有地位高低之分,無論盡哪方面本分都有我當學的功課,有我當實行進入的真理,只要我實行神的話順服神就能獲得聖靈作工,明白真理,盡本分也有神的祝福。這讓我看到神太公義了,神不偏待人哪!

神的話說:「神在每一個人身上都付諸了心血代價,在每一個人身上都有他的心意,都有期盼,都寄託了希望,他的心血代價白白地賜給這些人那是心甘情願的,他的生命、真理供應給每一個人那是心甘情願的,所以,神這樣作的目的是什麼人如果能理解,神就感到欣慰了。你如果能接受、順服,一切從神領受,神就覺得這心血代價沒有白付,就是你沒有辜負神的良苦用心,你在每次的環境當中都有所收穫,沒有辜負神對你的期望,神在你身上要作的達到了預期的果效與目標,神的心就滿足了。」(摘自《基督的座談紀要·要得著真理得從身邊的人事物上學功課》)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,每天臨到的人事物、環境都有神的心意、心血代價在其中,神在我身上有託付,有期盼,更寄託了希望。神把我從大千世界中揀選回來,神的心意就是讓我在神的經營計劃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作為一個受造之物,我的本分就是聽神的話,順服神的擺佈安排,規規矩矩做神所託付的事,履行我的職責,這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與使命。我立下心志:接受順服從神來的一切,在神所擺設的人事物中,凡事尋求真理、摸神心意,按照神的要求去實行,以後不管臨到什麼環境、什麼本分,即使再不合我的觀念我都願接受順服,盡心、盡性、盡意地盡好本分,追求成為一個真實順服神的人,得著神的稱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審判潔淨 順服神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尋找人生的意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