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弟兄姊妹看到聖經中說:「耶穌受了洗,隨即從水裡上來。天忽然為他開了,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,落在他身上。從天上有聲音說:『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』」(馬太福音3:16-17)還有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:「我父啊,倘若可行,求你叫這杯離開我;然而,不要照著我的意思,只要照著你的意思。」(太26:39)就覺得神稱主耶穌是愛子,主耶穌也稱天上的神為父,就認為主耶穌就是神的兒子。可讀過聖經的弟兄姊妹都知道,聖經創世記裡並沒有說神有兒子,耶和華神在作律法時代的工作時,也從來沒說他有兒子,不僅如此,聖經中還有多處記載神是獨一真神,獨一真神怎麼會有「父」與「子」呢?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?主耶穌基督到底是神自己,還是神的兒子呢?

關於主耶穌基督到底是神自己,還是神的兒子,其實主耶穌早已經把這個奧秘向我們打開,只要我們稍作留心就可發現。回顧恩典時代,當時腓力並不認識神,他以為主耶穌在天上還有一位父神,便求主將父顯給他們看,主耶穌怎麼說的?主耶穌當時明確告訴門徒:「人看見了我,就是看見了父;我在父裡面,父在我裡面,你不信嗎?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不是憑著自己說的,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。你們當信我,我在父裡面,父在我裡面;即或不信,也當因我所作的事信我。」(約翰福音14:9-11)主耶穌說「人看見了我,就是看見了父」「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不是憑著自己說的,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」,從中看到主耶穌就是神自己。主耶穌基督是神所道成的肉身,是天上神的靈實化在肉身中作神自己的工作,不僅有正常人性,也有完全的神性,實質就是神自己。

主耶穌是神的兒子還是神自己.jpg

就如神的話說:「道成肉身的神稱為基督,基督就是神的靈所穿的肉身,這個肉身不同於任何一個屬肉體的人。所謂的不同就是因為基督不屬血氣而是靈的化身,他有正常的人性與完全的神性,他的神性是任何一個人都沒有的,他的正常人性是為了維護在肉身中的一切正常活動的,神性是來作神自己的工作的。不論是人性還是神性都是順服天父的旨意的,基督的實質就是靈也就是神性,所以他的實質本身就是神自己的實質;」(摘自《基督的實質是順服天父的旨意》)

主耶穌是基督,外表看雖普通正常,但他是神靈的實化,主耶穌作工時發表了憐憫慈愛的性情,結束了律法時代,開闢了恩典時代,帶來了「天國近了,你們應當悔改」的道,教導人愛人如己,饒恕人七十個七次,愛仇敵,等等,給人帶來了新的實行路途;主耶穌說話、作工帶著權柄、能力,給人醫病趕鬼,顯神蹟奇事,一句話就平息了風和海,使死人復活,五餅二魚使五千人吃飽,等等,最後主耶穌被釘十字架完成了救贖人類的工作,擔當了人類的罪。從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中,我們完全可以看到主耶穌發表的都是神自己的性情與所有所是,主耶穌基督就是活靈活現的神自己,就是獨一真神的顯現!所以說,神只有一位,並不存在父與子的說法。

延伸閱讀:

耶和華 耶穌 全能神是什麼關係

 
 
 
在線聚會     
你想知道如何在大災難前迎接到主嗎?馬上聯繫我們,與你在線探討找到路途!   

         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主耶穌基督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尋找人生的意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